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1-21 10:38:00
分享:

  1月19日,沧州军分区党委召开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沧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康彦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标定方向、理清思路,压实责任、提振士气,奋力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康彦民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沧州发展进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也是我市国防动员事业和军分区各项建设扎实推进、全面提升的一年。沧州军分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省军区党委工作要求,围绕建设一流军分区目标,团结带领全区官兵真抓实干、拼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康彦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的关键之年。军分区各级要坚定举旗铸魂、强化政治建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在建设一流军分区上实现更大跨越,全力做好国防动员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坚定举旗铸魂,牢牢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紧迫意识,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推进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国防动员工作质效,推动应对强敌国防动员准备走深走实。要弘扬优良传统,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服从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局,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工作;军分区要充分发挥“协调军地、面向三军”的作用,积极协调驻沧部队助力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沧州军分区政委毕胜德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沧州军分区党委副书记郑志洲讲话;沧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汪永华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宣读表彰奖励通报通令;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记者 郭彬)

关键词:会议,国防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