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1-16 10:42:54
分享:

  1月15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政治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成果;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防止问责乏力、问责泛化;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围绕谋划实施中国式现代化沧州篇章,聚焦沿海经济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主动对标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沧州实际,聚焦重点工作,狠抓末端落实,做到目标清单化、措施具体化、督导制度化、问责精准化。要突出推动沿海经济大发展、协同发展再深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项目和招商大突破、城市建设提品质、乡村振兴见实效、民生保障更扎实、平安建设上水平,加快建设具有竞争力、吸引力、承载力的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奋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沧州美好篇章。

  会议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力感,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主动下沉基层一线,聚焦化工、燃气、交通、消防、自建房、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关键词:会议,讲话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