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爱心助农 让“滞销菜”变“暖心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3-01-16 10:16:33
分享:

  居民购买大葱。通讯员 杨洋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刘冠一 杨洋)近日,沧州孟村爱心协会院内,5200斤大葱整齐摆放,前来购买大葱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这是孟村爱心协会专门为孟村菜农张德香组织的爱心助卖活动。

  “我家种了160亩大葱,由于市场等因素导致销售不畅,成熟的大葱都处于严重滞销状态。”孟村菜农张德香说。

  孟村爱心协会了解并核实情况后,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助农销售。

  志愿者帮助装车。通讯员 杨洋 摄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纷纷认购,志愿者们承担起了分拣、打包、配送的工作。一下午,帮助菜农售出大葱5200斤左右,同时也让认购的居民买到了既新鲜又便宜的蔬菜。

  据了解,孟村爱心协会自2019年开始,先后组织爱心助卖活动27次,帮助困难群众及菜农销售苹果、甜瓜、桃、白菜、大葱等蔬菜水果80余万斤,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温暖,展现了爱心力量。

关键词:爱心,孟村,菜农,暖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