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9-01 11:25:10
分享:

  8月31日,我市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大运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重要节点——沧县捷地回族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治义出席仪式并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

  捷地减河文化展示园内彩旗飘扬,伴随着欢乐喜庆的舞狮、韵味悠扬的木板大鼓、“扫码有礼相送,答题积分有奖”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拉开了宣传月活动的序幕。据悉,接下来,全市各县(市、区)将集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在乡村深入开展“进百村、入万户”活动;在社区举办群众联谊活动;在学校上好“民族团结第一课”,组织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全力承办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石榴花开”品牌建设观摩交流活动,集中展示我市特色创建名片和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实施“8+2+N”创建工程,积极创建大运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强力推进黄骅、孟村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申报工作,举办了多期村党支部书记、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全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团结,宣传月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