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铁塔联合公安 严打盗窃基站电能行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17 11:09:34
分享:

  日前,沧州铁塔公司青县办事处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将一名正在盗窃机房地排、电池线和地线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维护了基站用电安全。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打击偷电等违法行为23起,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当天,凌晨0时10分,青县办事处接到机房非法进入告警,维护人员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工作人员立刻分成四组对出事机房进行包抄,0时45分在附近田地将通过馈线窗进入机房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这是青县办事处自2020年以来联合公安部门第二次抓获盗窃机房设施人员。

  据沧州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有力震慑不法窃电行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和网络运行环境,今年7月以来,沧州铁塔公司与市公安局治巡大队联合启动打击盗窃、破坏通信基站用电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在全区张贴关于偷电通告及宣传单,并且拍摄偷电整治的宣传视频进行宣传。沧州铁塔公司工作人员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承诺或授意他人使用基站电能,此行为不受法律保护。(记者 郭玉培 通讯员 董晓臣)

关键词:公安,联合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