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朔黄铁路:联合主题党日助力区域“一体化”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6-27 09:17:44
分享:

   党员干部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通讯员 孙振乾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孙振乾)6月23日至24日,朔黄铁路公司、黄骅港务公司两家单位负责人带领20余名党员干部齐集革命圣地西柏坡,联合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暨党建联合共建主题活动,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以党建联合共建为引领和纽带,进一步加强双方区域“一体化”运营合作,共同保障能源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等爱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在党建联合共建交流过程中,双方党委书记就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联合共建融入中心工作、加强区域一体化运营协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两个基层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党建联合共建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果。双方表示会建立党建联合共建常态化机制,共同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区域“一体化”运营。

  党员干部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通讯员 孙振乾 摄

  据了解,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只是朔黄铁路与黄骅港务开展党建联合共建工作的一个缩影。朔黄铁路通过党建联合共建加强与区域内部协作单位的联系,推动区域内部产业链条的紧密连接,有效解决“结合部”问题,助力提升集团“一体化”运营效率。

  此前,朔黄铁路与黄骅港务公司在上下游交流中,开展了党课互讲、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党纪法规深化教育、“同心杯”系列文体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双方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经营业绩目标同向、措施同定、工作同步,达成了“一家人、一条心、共创共赢、追求卓越”的合作共识,形成了路港“一体化”运营,保障能源供应的深度融合。

关键词:党建,联合,区域,运营,一体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