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公安局十项措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02 10:54:58
分享:

  依法严惩扰乱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完善延期换证、机动车六年免检等16项业务网上办理服务体系;为申请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开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日前,市公安局从强化交通疏堵保畅通、指导企业强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制定出台十项措施,全力支持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护航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强化交通疏堵保畅通。打通人、车堵点,保障疫情防控车辆优先通行。针对产业园区、开发区等复工复产企业交通流量、货运物流回升的实际,科学优化交通管控,提供畅通、高效、安全的交通保障服务,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

  指导企业强化疫情防控。会同相关部门指导企业做好返岗员工摸排登记、信息核实等工作;规范企业扫码、测温、消毒、登记、佩戴口罩等程序,防止带疫入企;加大对涉危涉爆、物流寄递、行业场所等企业单位的治安检查,指导落实内部安全防范责任、消毒防疫措施和疫情应急处理机制,防止疫情反弹。

  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违法犯罪。依法严惩扰乱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车匪路霸、插手物流运输、破坏正常交通秩序的黑恶势力;依法打击生产、销售伪劣的防疫产品、物资等违法犯罪;依法打击违反国家有关市场经营、价格管理等规定,囤积居奇、哄抬疫情防控急需防护用品、药品或其他涉及民生的物品价格,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

  做好涉企矛盾纠纷化解。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涉企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掌握由疫情引发的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问题隐患,评估苗头性、行动性信息,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

  依法维护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升级复工复产企业周边巡逻防控等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对企业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特别是疫情引发的案事件等警情快速出警,依法妥善处置。

  深入开展“进企业”活动。组织交警、治巡、食药、环安等警种部门和基层所队对全市复工复产企业进行走访,全面掌握企业所需、所困、所盼,及时研究对策办法,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克服困难。

  审慎使用强制性措施。办理涉企案件务必严格羁押性强制措施的合法性、必要性审查,非必要不采用限制人身、财产权利的强制性措施;需查封、扣押、冻结的,依照法律规定的条件和程序进行,不得越范围、超权限、超时限、超数量查封、扣押、冻结。

  提供人口管理专属服务。对复工复产群众有落户城镇户口意愿的,优先办理户口迁移;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户口迁移证件到期的,有效期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0日;对集中申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较多的复工复产企业,集中上门采集信息、受理制作;因疫情造成企业外地员工居住登记中断的,视为连续居住登记,不影响居住证申请;已办理《居住证》的,签注有效期自动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0日,居住年限连续计算。

  优化交管业务服务。利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服务站点,为急需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复工复产企业和员工提供“就近办”服务,有效分流业务,减少人流聚集;推行交管业务“自助办”,减少“面对面”办事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完善延期换证、机动车六年免检等16项业务网上办理服务体系。

  开通出入境业务绿色通道。为申请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开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理服务;指导涉外单位及时为来沧外国人办理住宿登记,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外国人居留、永久居留便利政策;依托“12367”热线,对因复工复产急于出国人员,提供专属服务指引,并视情况开辟申请办理绿色通道。(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张杰)

关键词:公安,复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