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党旗红”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8-05 16:58:07
分享:

  沧州市举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崔上)盛夏时节,青县木门店镇野兀屯千亩大方种植的玉米,翠绿挺拔,长势喜人。“通过土地流转,组建镇级合作联社,农民有了稳定的土地收益,村集体经济也有了显著提升。”木门店镇党委书记刘建中说。在他的介绍下,观摩嘉宾深入了解了木门店镇“党建引领合作,规模种粮创收”的先进模式。

  8月4日,沧州全市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观摩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议在青县举行,与会嘉宾实地观摩了青县木门店镇野兀屯千亩大方、木门店镇桥北头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项目、清州镇司马庄村、流河镇人和镇村、马厂镇东姚庄村等地,学习青县坚持“四抓四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青县木门店镇野兀屯千亩大方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在下午召开的沧州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议上,中共青县县委、盐山县千童镇党委、沧县农业农村局、东光县秦村镇秦一村党支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了发言。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近年来,沧州市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成功申报628个省级财政扶持壮大集体经济村,累计投入资金3.43亿元,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500多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5万元的村达5370个(占比94.9%),超10万元的村达2691个(占比47.6%)。

  党建引领青县蔬菜产业稳定发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接下来,沧州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夯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基层基础;抓牢“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强大合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党建,乡村振兴,沧州市,党旗,青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