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优化服务抓项目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8-02 16:54:34
分享:

  自开展百日攻坚战以来,前七轮项目建设新开工项目416个。通讯员 程雨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张珺勃 任玉健 程雨 )从东光县委宣传部获悉,自开展百日攻坚战以来,前七轮项目建设新开工项目416个,其中,新供地项目118个,技改扩产、转型升级项目227个、腾笼换鸟项目5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88亿元,已完成224亿元。目前第八轮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正在火热进行,两次集中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40.72亿元。

  东光获评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通讯员 程雨 摄

  项目建设的丰硕成果来源于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为加快项目落地,东光县坚持专班推进,成立了综合协调专班、土地保障专班、招商引资专班等10个工作专班,筛选优质项目,实施项目推进要素管理,明确项目推进各环节时间节点,挂图作战。采取“集中办公”“一线观摩”“集中开工”的调度管理方式,使企业与部门面对面精准对接,将问题解决在一线,有效破解项目建设中的梗、阻、堵。同时严格落实项目审批39天承诺,持续推进“拿地即开工”。优质高效的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投资兴业,一大批好项目落地生根。目前全县共有省、市重点项目35个,总投资105.49亿元。先后获评"2021年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中国综合投资热力百佳县市”,项目建设“东光经验”在沧州全市推广。

  园区建设不断强化。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东光县全面打造“一区九园”,即经济开发区和九个乡镇工业园,并以创建千亿园区为目标,以批量项目集中开工的形式打造京南科技示范园区、京沪双高科技示范园区、包装盒装备制造产业园等连片新区,发挥其区位、定位等优势,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聚集区。并全面提升园区能级和综合服务水平,抓好产业工人定向培养,努力实现按需育人。同时持续开展“土地唤醒”行动,通过腾地征迁一批、合作重组一批、提升改造一批、收储出让一批等方式,拓展用地空间。让重点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近年来,东光县坚持向科技要动力,深入开展“七个一百”行动,将园区新落地工业项目和发展潜力好的中小微工业企业作为培育重点,实施挂牌支持。目前,已有82家企业纳入培育计划,进一步壮大群体规模、提升企业实力。今年上半年全县五大特色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86.6%,起到较好带动作用。

关键词:企业,东光县,高质量,转型升级,翻身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