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开展网格员培训 打造安全“守护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7-15 16:54:20
分享:

  沧州消防开展网格员培训。通讯员 赵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赵娜)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网格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盐山大队邀请有关专家,对盐山县12个乡镇驻村包场人员、基层网格员开展全覆盖式消防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以“如何正确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为主题,通过对火灾案例的讲解,向大家阐述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及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如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火灾主要原因、如遇火灾如何组织逃生自救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规范消防安全行为。“这次培训很及时,回去后我们会立即开展排查。”一名参训人员说。据了解,目前已有5个乡镇,200余名基层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下一步,盐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此项工作,使基层工作人员在日常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中充分发挥作用。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