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以练促战 河间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2-06-22 11:31:00
分享:

  演练现场。通讯员 凤亮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段永亮 通讯员 凤亮 彭武“我宣布,河间市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开始!” 近日,为应对极端天气下可能出现紧急汛情,河间市在河间滨河景观南园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报告指挥部,子牙新河堤岸发生管涌险情”“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护。”一群身着迷彩绿的民兵管涌抢护顿时忙碌起来。面对紧急险情,组长左艳宾迅速作出判断,组织员搬运沙袋,采用反滤导流技术果断处置经过争分夺秒地抢护,有效控制了险情扩散。

  演练现场。通讯员 凤亮 摄

  演练中,由故仙镇应急排民兵组成的巡堤查险组也在一丝不苟地按照查险制度,认真对演练区域进行巡查。裂缝、坍塌、滑坡、陷坑、浪坎、冒水和冒沙等异常现象,均在被发现的第一时间报告了指挥部。

  与此同时,电力抢修、翻舟自救、水上救援和机械植桩导流排等演练科目,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次演练,河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下,河间市人武部、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气象局等单位的联合行动,组织严密、配合得当、协调有序,突出“测、报、防、抗、救、建”全链条一体应对,突出实战实训检验预案的实际应用,有力发挥了“统一指挥、属地为主、部门联动、分级协同、全面动员”的整体效能,强化灾情意识积累防汛经验,进一步锻炼了专业队伍,提高了实战水平。

关键词:应急,防汛,演练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