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经济开发区: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2-06-10 09:26: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上 通讯员 胡祝源)为切实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沧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举行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通讯员 胡祝源 摄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三厂由于工作人员操作不当致使LNG储罐出现燃气泄漏,引发火灾和人员被困,天成药业、区应急管理局先后启动两级应急预案,组织相关力量进行应急救援和事故处置。此次演练共分为现场指挥、技术指导、人员疏散、警戒救助、后勤保障、危险源控制、应急通讯以及综合协调等环节。

  参演人员对应急指挥、组织疏导、消防器材使用等科目进行了实地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操作及时,各部门之间密切协同,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关键词:安全生产,经济开发区,应急演练,沧州,防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