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朔黄铁路三地同练检验全员汛期应急抢险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2-06-10 09:31:00
分享:

  演练列队现场。朔黄铁路公司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浩)为全面落实集团关于防洪度汛工作安排,6月8日,朔黄铁路公司本着“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采取河北肃宁、山西原平、山东东营三地同步展开、异地举办的方式,开展汛期应急演练,检验全员应急抢险实战能力。

   160吨轨道吊吊复。朔黄铁路公司 供图

   扣轨抢修。朔黄铁路公司 供图

  演练项目立足于现场,6个子分公司、344人参演人员,响应迅速、组织有序、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包括断轨抢修、信号机倾倒抢修、护坡溜塌抢修、汽车吊复桥梁地段重车复轨、扣轨抢修、隧道特种应急救援装备隧道内起吊C80重车、轨道吊吊复、电力机车拉复和C64车辆顶复等18个项目。

  隧道特种应急救援装备隧道内起吊C80重车。朔黄铁路公司 供图

  其中,首次应用了“重载铁路隧道特种应急救援装备”进行双线隧道救援,有效解决了铁路隧道颠覆性事故救援的国内外难题。利用抬轮器对内燃机车轮对故障进行救援、利用200吨汽车吊配合吊复桥梁地段C80型重车车辆复轨,利用简易台车抢修脱轨车辆等项目均是首次演练,收到了最大限度接近实战的效果。

关键词:救援,铁路,应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