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安全生产咨询日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6-21 09:44:44
分享:

渤海新区举行“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通讯员 时振楠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李晨晓 时振楠)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渤海新区举行“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共同营造一个“人人关心安全 自觉维护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由渤海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应急管理局联合住建、交通、社会事务、市场监管、经发、城管、消防、交警、气象、群团、乡政府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为让安全知识真正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共设置5个会场,主会场设在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分会场分别设置在学校、社区、工地、车站。

  主会场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区、安全知识及事故警示教育区、救生设备体验区、急救学习体验区、应急救援器材体验区,并开展了现场咨询,企业集体安全宣誓,安全承诺签字,应急技能培训,发放安法、“十五条硬措施”读本、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及安全小礼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素质,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据统计,活动当天现场摆放展板1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宣传图、明白纸、宣传品等两千余份,接受企业员工、群众咨询2000余次。参加活动的广大群众及企业员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共同创造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安全生产,企业,渤海新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