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大港产业园区:极简极速审批为企业增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6-14 09:00:59
分享:

  企业为该局送去锦旗表达谢意。通讯员 刘月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刘晓天 刘淑文 宋英梅)“之前在外地创业,接触过好多企业,项目从审批到拿到许可最快也要大几个月。如今,回到家乡,我们的机械设备生产制造项目仅用16天就取得施工许可,这是万万没想到的!”河北信安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长安激动地将一面印有“热情敬业急速高效,优质服务为企解忧”的锦旗,送到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行政审批局项目建设推进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

  今年以来,南大港行政审批局、项目办在项目服务领域变被动为主动,全面落实“极速审批”,为项目审批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提供“一对一”包联服务、超前服务。

  根据项目实际,行政审批局、项目办因企施策,将审批流程逐步分解,流程再造,明确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和具体负责人,上门为企业指导帮扶,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园区派专人来公司对接,了解我们的实际需求,对我们不明白的地方,工作人员都认真剖析、仔细讲解,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刘长安说。

  同时,行政审批局、项目办将审批业务流程进行变串联为并联,各审批环节提前介入,积极采取“容缺受理+双向承诺”模式,促使审批工作实现由原来的“不齐不能办”到“边办边完善”的转变,利用挂牌、公示等空档期,介入完成勘察、设计等前期手续,企业承诺,容缺管理,确保每个项目“拿地即开工”。

  “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时刻秉承‘一竿子插到底’坚定信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破题,不断落实新举措,切实做到优化审批硬环境、提高服务软实力,以更加高效便利的审批服务,助力南大港产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行政审批局局长、项目办主任刘子杨说。

关键词:项目,行政审批,极速,全面落实,落地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