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全省首批出口PU树脂在黄骅港放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20 10:09:50
分享:

  日前,经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查检合格,河北皓普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PU树脂踏上出口之旅。这是河北省首次出口PU树脂,也是海关助力外贸企业稳市场保订单的又一成果。

  “PU树脂主要用于生产服装面料及合成革面料,国外客户急需这批货。”河北皓普化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海关部门安排联络员指导他们开展出口业务,还在货物生产完成后第一时间取样送检、快检快放,保障了货物及时出口,保住了订单,也为产品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随着黄骅港口岸贸易发展,越来越多的“沧州制造”顺利通关走出国门。为了提高通关效率,海关部门通过落实推进“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改革,不断压缩整体通关时效,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同时,积极落实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措施,服务企业出口货物在RCEP成员方顺利享受关税优惠,面向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开展政策培训和宣讲,收集解决企业享惠问题,帮扶企业用好RCEP政策红利保订单、保市场。(王汝汀 刘庆 王友朋 马智超)

关键词:黄骅港,海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