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在沧州市域设立首个内陆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30 10:01:40
分享:

  5月26日,沧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与沧州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合作组建的新华区—黄骅港内陆港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黄骅港在沧州市域内有了首个内陆港。

  内陆港也叫无水港,是沿海港口在内陆经济中心城市的支线港口和现代物流的操作平台,主要为内陆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方便快捷的国际港口服务。此内陆港的设立预计可实现年新增黄骅港下水转运量1万标箱以上,主要货物涵盖食品、日用化工、玻璃制品、管材管件、机械等产品。

  双方将根据运营区域特点及优势展开全方位运营,充分发挥货源和港口优势,通过企业管理、货源管理、车辆管理、人员管理、陆港管理、增值服务、政务协同等方式联手打通公海联运,为沧州市域内客户提供周到、细致的“一站式”港口、物流服务。沧州港务集团还努力将新华区内陆港打造成为行业内标杆和新的战略基地,有效提升区域货物高效流通,推动区域商贸经济快速增长,打造华北地区智慧物流枢纽标杆。

  截至目前,沧州港务集团已设立山西五台、平遥,石家庄高邑、平山,邯郸武安等8个内陆港。其中,山西平遥至黄骅港的35吨开顶箱海铁班列已基本实现天天班和重去重回,排在铁路总公司全国23条海铁快线精品线路首位。(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张军 刘汉钊)

关键词:黄骅港,物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