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海关帮进口企业挽回损失千余万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26 10:12:31
分享:

  日前,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关员对一艘装载11.34万吨进口铁矿的货轮进行水尺计重时,发现短重827吨,短重率达7.29‰。该关第一时间告知进口企业,并出具重量证书。

  “有了这张证书,公司将挽回损失约75万元。”华阳货代有限公司业务主管高树志拿着海关出具的重量证书说,海关的重量鉴定为他们避免了不少损失。高树志介绍,对进口大宗商品,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向海关提出重量鉴定申请,海关依据检验鉴定结果出具重量证书。根据合同约定条件,企业可凭借该证书向国外出口商进行索赔。

  黄骅港海关口岸鉴定科科长王卫刚说:“我们借助无人机、水尺观测仪等方式不断优化重量鉴定模式,提升作业效率。同时,第一时间出具重量证书,助力企业维护合法权益。”据统计,今年以来,该海关共完成重量鉴定220批,累计鉴定出短重货物重量1.09万吨,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约1010万元。(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王卫刚 薛勇新)

关键词:黄骅港,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