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20 10:09:50
分享:

  6月1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开展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全市各金融单位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对照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发现的重要问题,认真查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抓紧抓牢粮食生产,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强化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对接合作,推动企业入园升规技改。要抓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就业帮扶,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全面排查风险,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推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6月20日召开。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的措施》,强调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密切关注政策落实动向,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真正让政策执行好、落实好、见实效;听取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聚焦危化、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听取了当前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阵地管理,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会议,金融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