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为加快沿海经济强市步伐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20 09:47:04
分享: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有洪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意见,认真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宋有洪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所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政治坚定、主题鲜明、站位大局、立意深远,形势分析科学深入,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和路径。省长王正谱参加分组审议,对沧州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宋有洪强调,要深入学习阔视野,深刻领会把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把握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把握全会提出的10项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会对沧州提出的要求和省领导讲话精神,打开思想阀门,开阔发展视野,切实做到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找准位置进位争先。要解放思想谋新篇,自觉按照省委全会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在加强地方立法、扎实开展监督、发挥代表作用、深化民主政治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守正创新完善发展。要奋发进取抓落实,自觉把工作聚焦到全会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意见上来,落实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去,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改革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加快沿海经济强市步伐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李倩)

关键词:经济,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