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90后”女护士街头救人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2-06-17 08:57: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高存琳)近日,海兴县医院护士孙彤彤在去往沧州市办理业务的途中,碰到一起交通事故。出于职业敏感,她和同事将车安全停靠后,快速奔向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孙彤彤迅速拨打了120,并向受伤的母子表明了身份,“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先不要动伤处,让我看一下您的伤势。”孙彤彤一边查看伤者的情况,一边安慰着孩子。经初步判断,孩子母亲多处擦伤,腿部疼痛剧烈无法活动。孩子多处擦伤,其中脚踝一处最为明显,还说想吐,头晕。考虑到孩子可能有脑震荡,孙彤彤便一手托着孩子脚踝,一手抱着孩子安抚情绪。

   孙彤彤一手托着孩子脚踝,一手抱着孩子安抚情绪。通讯员 高存琳 摄

  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孙彤彤向急救人员亮明身份,详细介绍了伤者受伤情况,并便协助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车送往医院救治。孩子的母亲握着她的手说:“谢谢,太感谢您了!”

  急救车走后,孙彤彤已是满头大汗,她简单处理了下手上的血迹,便消失在了车流中。

  事后,孙彤彤说:“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不会袖手旁观,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关键词:海兴,护士,救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