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探索“智慧干教”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2-05-31 09:44: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孙倩 侯瑶佳)为探索“智慧干教”新模式,创新培训形式,海兴县委组织部通过开设视频课堂方式,盘活培训资源,切实提升培训实效。近日,海兴县委组织部通过“海兴组工”视频号举办了首场网络公开课,该县各级机关工作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共计5000余人观看直播。

开设“党员夜课”。通讯员 孙倩 侯瑶佳 摄

  “视频课堂”高效利用“海兴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辟“组工干部讲组工”“党员夜课”等专栏。其中,“组工干部讲组工”为业务讲解视频专栏,先后发布“公务员工资福利”“公务员职级晋升”“干部人事档案”“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转接”“公务员平时考核业务知识讲解”等多期视频,平均阅读5000余次,转发分享近万次;“党员夜课”为讲解党建知识、乡村振兴、解读最新政策文件等专栏,该县9000余名党员采用视频授课的形式,集中收听收看,一般每两周开展一次(月中一次,月末一次),时间为晚上19:00-21:00,目前发布了“发展党员流程”“规范扫描月专项行动”“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多期课程,平均观看近万次,转发分享6000余次;“直播宣讲”专栏理论、业务知识培训专栏,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和行业领军人物走进直播课堂,讲理论,谈业务,提素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云虎以“疫情下压力与健康管理”为主题,深入探讨“疫”线工作人员的压力与健康的关系,有针对性进行防疫心理疏导,科学引导基层工作人员以正确心态应对疫情,积极做好调试,提升防“疫”人员心理素质。

  “由于干部教育的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培训形式等受多种因素制约,我们创新开展‘视频课堂’,真正在干训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前提下做实做细培训工作”,海兴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视频课堂’的更大作用,切实将‘智慧干教’用起来,让‘智慧干教’活起来。”

关键词:海兴,智慧,视频,组织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