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718.63公斤!吴桥小麦亩产创沧州历史新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16 17:34:29
分享:

  亩产718.63公斤!昨天(6月15日),吴桥县士学粮棉种植合作社种植的小麦经测产创沧州小麦亩产历史新高,比我市2014年创下的亩产714.02公斤纪录增加4.61公斤。

  当天,省农业农村厅邀请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沧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吴桥县士学粮棉种植合作社的“促弱转壮、科技壮苗”高产示范田进行田间测评。专家组经过随机连片抽取部分样段、仔细丈量田块面积、机械收割脱粒、精确称重和按标准扣除杂质、水分,最终得出测产结果。

  “能够获得高产,科学种田很重要。”吴桥县士学粮棉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蔡士学说,“今年小麦产量高,价格也高,和去年比,每亩增收500元左右,我的200多亩小麦可增加收入10多万元。”

  据介绍,受去年秋汛影响,我市小麦播种晚,今年苗情较差。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开展了小麦“促弱转壮”夺夏粮丰收培训、“田间日”“科技壮苗”等系列行动,助力夏粮喜获丰收。

  “吴桥这块节水高产示范田能够取得高产,主要得益于良种良法相配、农机农艺融合。”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潘秀芬介绍,此次测产地块在选用增产潜力高的马兰1号小麦新品种基础上,冬前进行深翻整地、配方施肥、精细播种等技术,去年10月25日播种,与往年比,虽然播种较晚,但今春精准落实了春季镇压、提早水肥、一喷综防等关键技术措施,品种的增产潜力得以发挥,实现了小麦单产新突破。(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李晓洋)

关键词:吴桥,小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