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城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9 15:11:32
分享:

  每天清晨,高亢婉转的戏曲声从吴桥县大元上苑小区内的社区日间照料站传出来,在这里休闲娱乐的老人们入迷地欣赏着小区居民张文瑞的表演。一曲唱罢,张文瑞高兴地说:“自从有了社区日间照料站,我经常来这里给老哥几个唱几曲,大伙儿一起说说笑笑,感觉生活充实多了。”

  为满足老年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吴桥县城区管理中心在8个社区均建成日间照料站,使老年人切实受益,为社区养老事业搭建了新的平台。

  “您好,欢迎来活动室锻炼身体。”“今天邀请了省民间工艺美术家开展剪纸培训,欢迎大伙儿参加。”……为了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各社区以日间照料服务为载体,将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组织起来,为老年人提供助医、助养、助乐等综合服务,满足多元化养老需求。在社区日间照料室内,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下象棋、健身、练习书法、演唱京剧,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很多老人把日间照料站当成“第二个家”。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能够有效应对少子老龄化、老年空巢化、空巢失能化,破解‘老有所养’难题。”吴桥县城区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新玲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对照建设标准、服务内容、服务质量等方面,按照目标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整改提升各个社区日间照料站,确保为辖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记者 尹君伊)

关键词:吴桥,居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