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全力抓投资抓项目抓发展 为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作出新贡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16 17:34:30
分享:

  6月15日,沧州市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在青县召开。市委书记康彦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讲话要求,推动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强力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为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市委副书记张效春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通报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抓投资抓项目抓发展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是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投资抓项目抓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清差距、补齐短板,咬定目标、真抓实干,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突出抓经济运行调度,建立相关部门一周一督导、市政府随时调度机制,落实好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1+20”政策体系,加强领导包联,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突出抓招商引资,聚焦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差异化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建强队伍、拓宽思路,明确重点、转变方式,坚持“一把手”带头走出去,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等地区精准承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突出抓项目建设,加强土地、能源等要素保障,持续优化园区服务,推动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达产,确保项目梯次推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要突出抓科技创新,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建立科技研发基金,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培育壮大科技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快企业入园升规技改步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切实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抓落实、抓实效。要压实各方责任,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导考核,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市发改委解读了省相关文件,各县(市、区)作了汇报。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青县择明朗熙电子元器件项目,观看了各县(市、区)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展板。

  李治义、李广义、董鸣镝、李凡、薛青松、戴树胜、尹卫江、王晓玲、杨东川出席会议。(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投资,发展,项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