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发挥“廉内助”作用 强化“八小时外”监督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14 10:11:13
分享:

  “作为妻子,我有义务不断提醒他在从政的道路上洁身自好,不论是为了工作,还是为了我们的小家……”近日,肃宁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妇联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廉内助”代表在会上发言。这是该县充分发挥家属作用,强化干部“八小时外”监管的有益探索。

  参加座谈会的全部是肃宁县“80后”的正科级干部及其家属,这次座谈旨在将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管与家风建设融合推进,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发出《树廉洁好家风、创清廉家庭》倡议书、签订《助廉承诺书》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涵养廉洁家风,主动成为家人“八小时外”言行提醒教育及监督管理的“主力军”。

  近年来,肃宁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着眼年轻干部梯次培育机制,先后实施了“育苗、蹲苗、护苗”行动,一大批富有朝气、活力和创造力的年轻干部得以迅速成长。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监管工作,延伸拓展监督时间空间,探索健全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先后发出了党员干部“多回家吃饭”倡议,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绘文化墙等活动。(记者 谢颖颖 通讯员 刘劲涛)

关键词:肃宁,监督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