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金银花开摘“金银” 又是一年丰收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6-10 09:28:47
分享:

  工人们采摘金银花。通讯员 赵越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任玉健 高博 赵越)眼下正是金银花盛开的季节,东光县龙王李镇40多亩的金银花种植基地里绿意盎然,清香缕缕,一簇簇金银花迎风摇曳。工人们穿行田间,手脚麻利地采摘、称重、计数,一片繁忙景象。

  金银花是一种具有药用、保健功效和观赏性质的经济植物,其干花、干叶均可以入药。龙王李镇种植大户张国文介绍说,金银花“浑身是宝”,夏采花,冬采叶,一年能获两次效益。花苞、花叶采下后立即烘干,最大限度地保留自然药性,直接销售给各地的药厂、茶厂,因品质优、品相好,每公斤售价可达150元。而且金银花易种易管,平均每亩可产优质品约120公斤,年纯利润8000元。

  近年来,东光县不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鼓励农民发展特色种植,持续引进苦参、板蓝根、黄芩、半夏等多种中草药作物。同时,对种植户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指导,研究制定适宜本地的标准化种植管理办法,提高特色农产品质量,保证产业高效发展。目前,龙王李、大单、南霞口等乡镇共种植各类中药材一万余亩,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途径。

  下一步,东光县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并通过种植大户的示范引领,继续扩大中药材种植业,让金银花成为农民的“致富花”,特色种植成为乡村振兴的新优势。

关键词:种植,金银花,东光县,龙王李镇,沧州东光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