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沙土淘金 念好山药致富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5-09 15:29:44
分享:

  农民将药液浸泡好的山药段均匀放入沟垄中。通讯员 高博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任玉健 高博)春末夏初,又到了种植山药的季节。连日来,东光县穆庄村彦朋农业合作社的农田里一派忙碌景象,工人操作机器来回穿梭开沟翻地,农民将药液浸泡好的山药段均匀放入沟垄中,并填土覆盖。

  东光县穆庄村是沙质土地,尤其适宜种植山药,土壤资源优势明显。彦朋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彦朋经过多方考察,于2019年开始确定种植山药,每年种植一轮,生长周期六个月,品种有双棍山药、白嘴山药、紫山药和棒山药等,并定期滴灌施肥。成熟后由专业技术人员采挖和打包,主要销往上海、广州、云南等南方市场。目前,共种植山药200余亩,预计平均亩产可达3000公斤,每亩增收10000余元,比普通大田作物的效益高出三四倍。

  王彦朋表示,下一步,合作社将吸纳更多农户发展山药种植业,做好技术的“传、帮、带”,提高山药产量和品质,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山药,种植,东光县,沙土地,沧州东光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