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桃花映红运河美 东光县东光镇果树种植拓宽群众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2-04-11 17:19:47
分享:

  东光县大运河畔的桃花园。通讯员 朱林林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朱林林)日前,在河北省东光县大运河畔的桃花园中,一簇簇映红的桃花挂满枝头,游客们置身花海,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游客们在桃花园中赏景。通讯员 朱林林 摄

  近年来,东光县东光镇按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总体要求,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美丽乡村创建、促进农民增收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实现了农旅融合发展。

  

   画家们在桃花源里写生。通讯员 朱林林 摄

  据了解,依托生态环境养护大运河有利时机,该镇在所辖19.8公里的大运河沿线,发展果木树种植3045亩,年均每亩增收2万元,带动了周边农户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游客在桃花园中弹古筝。通讯员 朱林林 摄

  尤其是今年以来,该镇大力开展大运河沿线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利用村内闲置土地建设小花园小游园小菜园116个,达到了“环村有绿带,道路有绿网,街心有绿地,广场有绿荫,庭院有花果”的五有标准,实现了“村新、业兴、景美、人和”的目标,打造成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最美生态养护段。

关键词:东光,运河,文化,桃花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