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登上2021年中国城市GDP百强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13 16:01:48
分享:

  日前,21数据新闻实验室汇总整理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包括州、地区、盟,港澳台未计入)的经济数据,得出2021年城市GDP百强榜,沧州以4163.4亿元位居第六十六位。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去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大关,达到4163亿元、全省第三,增长7%、全省第二。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32.8亿元,增长7.2%;第二产业增加值1728.4亿元,增长5.1%;第三产业增加值2102.1亿元,增长8.3%。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60%,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8%。

  与此同时,2021年我市启动实施总投资178亿元的园博园、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等25个重点项目,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速突破。港口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通用散杂货码头开工建设,启动邯黄铁路扩能改造、中铁铁路等专用线工程,黄骅港吞吐量完成3.1亿吨、集装箱87.1万标箱,同创历史新高。

  据悉,21数据新闻实验室由21世纪经济报道新媒体中心内容团队孵化而出,创建于2015年,致力于数据可视化新闻生产,覆盖从数据抓取到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呈现等内容,拥有系列数据库,其发布的内容被许多机构转载。(记者 刘杰)

关键词:经济,百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