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近万名“红马甲”让疫情防控更暖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3-22 10:01:46
分享: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市民码,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请大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静。”在献县文教局家属院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李进正在引导居民们有序排队。

  3月13日至19日,献县进行了6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每一个采样现场,都有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或维持检测队伍秩序,或帮助居民调出市民码,或用大喇叭通知居民下楼……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检测效率大大提高。

  面对疫情,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步履匆忙,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庄,只要是群众有需要的地方,都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

  连日来,一线抗疫人员日夜坚守,有时连口水都喝不上,更别说吃一顿热乎饭。针对这一情况,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下辖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阳光爱心社联手献县网红“暖心小厨”,自发采购食材烹制大锅菜。热气腾腾的饭菜一出锅,志愿者们迅速送到一线抗疫人员、环卫工人和执勤交警手上,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爱心和敬意。(通讯员 宋颖 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献县,志愿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