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2000余名教师志愿者冲上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3-18 17:51:16
分享:

盐山县教育系统2000余名教师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通讯员 刘国正 王武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国政 王武超)疫情形势严峻,防控迫在眉睫 。3月12日,盐山县境内全员核酸检测的号角吹响,盐山县教育系统2000多名教师闻令而动,火速集结,仅用半小时便组建起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他们经过培训后立即上岗,和医护人员一起,为盐山人民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

 教师志愿者上门开展核酸采集。通讯员 刘国正 王武超 摄

  12日,盐山县教育局根据全县防疫工作需要,迅速向全县教师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盐山县教育系统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争先报名,各地各校教师火速集结。

  “我请战!”“我参加!”各学校微信工作群内,在看到盐山县教育局发出的倡议书后,立即收到一行行的请战要求。

  盐山县新华小学后刘校区的李爱娃老师,丈夫在乡镇务工,她带着老人和孩子在城里居住。看到倡议书后,她第一时间报名。有同事知道她家的情况,担心地问:“你家老人身体不好,他们和孩子都需要照顾,你走了,他们的一日三餐怎么解决?”李爱娃坚定地说,“疫情防控是大事,一日三餐是小事。那么多老师都上了一线,我岂能旁观?”

   盐山县教师志愿者辅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通讯员 刘国正 王武超 摄

  盐山县盐山镇学区范庄中心小学的王金娥老师,今年49岁,因糖尿病导致肾病综合征,多年来久坐久站都会双腿浮肿。当她看到同事们都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备受鼓舞,不顾亲友反对毅然报了名。每天从早到晚,她都跟随着志愿队伍一起测温、扫码、登记、填表,一天站下来,双腿肿得厉害,一按一个坑。

  盐山县泰安路小学老师曹青雨在她的朋友圈里曾有这样一段描述:3月13日凌晨4时,大地一片漆黑,冒着凛冽寒风我们火速奔赴盐山新区集结点待命。此时,我热血澎湃,“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

   教师志愿者坚守在一线。通讯员 刘国正 王武超 摄

  记者了解到,曹青雨所在的小组被分配到盐山镇曾庄村执行辅助核酸采集任务。她说,很荣幸能与同事们并肩而战,相信大家的点滴力量,一定能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教师志愿者。从13日凌晨上岗,到现在连续奋战6天,盐山县2000余名教师组成几十支志愿者小队,战斗在疫情一线,守护着身后的家乡。

关键词:盐山县,教师,志愿者,盐山镇,冲上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