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大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步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1-14 09:04:00
分享:

相关领导为马营乡村振兴办公室揭牌 通讯员贾世峰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董宪锋 张威)为加快推进南大港马营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步伐,近日,南大港召开马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暨马营乡村振兴办公室成立揭牌仪式。 

  会上,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连德宣读《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成立马营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绍华就做好马营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从南大港目前农村地区现状来看,仍然存在着农业生产方式粗放、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依然较低等诸多的发展短板。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只争朝夕的精神,凝聚起广泛共识,以马营村为抓手,振兴农村建设。 

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绍华提出指导意见 通讯员 孙世伟 摄影

  杨绍华强调,要突出“五个振兴”,坚持统筹推进,切实把马营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马营村要以产业引领为“龙头”,通过产业支撑为乡村振兴“造血赋能”,加快推进5000亩土地流转工作,引进先进科学种植模式、块状布局模式,打造企业化管理模式,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机械化发展,调整优化农业布局,打造现代化特色农业产业链。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大洼文化”“御马文化”“农垦文化”等特色文化脉系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完善村庄“美化、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打造形成生态覆盖、水系环绕、宜居宜业的现代化“马营水镇”。要打好湿地牌,在马营村与湿地相邻区域进行造林绿化,推广种植观赏性强、花期长、效益高的花卉品种,实现旅游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活动最后,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绍华,全国人大代表、鑫海集团董事长詹国海共同为马营乡村振兴办公室揭牌。

关键词:黄骅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