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电力助农 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12-30 10:09: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宋烜慧 董泽辉)“有了你们的专业检查和用电建议,我们用电更安全更放心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石门镇史村农业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维护,蔬菜大棚种植户刘姐对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一直以来,任丘市公司坚持做好农业用电设备管理维护,切实保障客户精准用电。他们严格实行台区经理“网格化”管理制度,由台区经理对区域用户进行定期走访排查服务,帮助村民及时排除各种用电隐患,让广大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全电。该公司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步伐,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完善农村电力设施、满足用户用电需求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落到实处,不断优化乡村电力服务体系。该公司科学制定农网改造提升计划,对各村已有和需要新增的电力设施进行调研统计,了解乡村用电需求及用电困难之处,针对各种实际问题制定实施电网改造方案,有效促进了农村地区电气化水平不断提升。

  据统计,2021年该公司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开展电网建设及低压供电设施改造项目,规划建设1座220千伏变电站、2项35千伏配套工程、4座110千伏变电站工程,新建及改造35千伏线路5.79千米、10千伏线路99.76千米、低压线路22.48千米,有效解决了长丰、辛中驿、梁召、于村、吕公堡、北辛庄6个乡镇地区的用电紧张问题。

关键词:任丘、电网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