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保暖保供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12-29 15: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王志磊 孙墨頔)“大爷,我们刚刚对您家的电取暖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可以放心使用。刚跟您说的几点一定要记住,千万注意用电安全。”近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取暖保供电重点线路进行特巡,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全力确保用户取暖用电安全可靠,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随着气温走低,许多用户的电采暖设备陆续“上岗”,冬季用电高峰来临。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高低压线路设备巡视维护,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全面筑牢冬季用电安全防线,服务乡村振兴。加强输配电线路维护管理,提高线路巡视频次,对易发生异物搭挂线路的地段进行重点防范,及时清理鸟巢、漂浮物,预防电力事故发生;加强配电设备运维管理,大力开展线路、配电室、箱变设备的夜巡检查工作,对辖区所有配电设备进行了“测压、测流、测温”,确保配变设备的承载能力,提高设备健康运行质量,促进电网运行提质增效;加强台区负荷动态监控管控,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询分析用电负荷情况,持续关注电网线路、台区设备负荷变化情况,对重要负荷台区进行“蹲点防守”。加强供暖企业设备的巡检工作,主动为供暖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电力服务,详细检查配电箱、压力泵以及供暖站点电源可靠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禁“带病上岗”,确保所有电气设备以良好的状态投运。加强党员服务队活动力度,成立16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对电采暖用户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冬季用电安全知识,共建冬季安全可靠用电新环境。

关键词:任丘、电网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