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市两人当选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15 17:16:23
分享: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021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名单,吴桥县金鼎古籍印刷厂董事长谷秋生和盐山县韩集镇薛堂村的薛国明当选。

  谷秋生创办吴桥金鼎古籍印刷厂38年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与传承,毫无保留地传帮带,多次为河北、山东印刷企业免费提供技术培训,受益人数达5000多人次。2019年主持了国际《线装书籍要求》的起草工作,同时参与了国标《印刷技术彩色软打样系统要求》和《骑马订装订工艺》的行业标准。2015年,他投资建设了河北古籍线装书博物馆,使中国古老的传统印刷工艺得以广泛流传。

  薛国明自2012年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以来,把带动全村富起来作为头等大事。2016年5月,村里成立盐山县第一个薛堂农宅旅游有限公司,流转土地650亩,建起温室大棚30个,建设百枣园采摘园一处、智能恒温保鲜库一座,被河北省定为韩集果蔬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薛堂村先后获得全国第一批扶贫旅游试点村、河北省美丽乡村精品村、旅游重点村。

  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是文化和旅游部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强化人才振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能人的遴选、培训和项目扶持,为乡村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强劲人才支撑。(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贾世峰)

关键词:乡村,旅游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