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市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文化旅游市场“风清气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30 11:01:11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我市开展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检查行动,确保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的“风清气正”,行动将持续到10月6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活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以及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三个方面。其中,检查假日期间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包括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是否严格落实身份验证措施;娱乐场所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曲目、电子游戏机设备等违法违规行为;小剧场、旅游演艺、现场音乐厅等营业性演出活动是否按规定办理审批备案手续,演出是否含有禁止内容;是否存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擅自变更行程等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疫情防控措施主要包括经营场所是否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消毒通风、配备防护用品、员工健康管理、入场戴口罩、体温检测登记,旅行社是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及报告机制等。安全生产监督包括重点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灭火器维护、保养、检测记录是否齐全等。针对旅游团队重点检查旅游团队包车情况、向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等违法经营行为。

  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群众如发现违法违规和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可通过“12345”“12318”等进行举报,工作人员将及时受理查处。(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文化,旅游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