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吴桥依托独特文化旅游资源扮靓“一节一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6 09:46:58
分享:

  7月20日,走进吴桥县360极限飞球——球幕影院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球体安装。据介绍,目前这个项目已完成基础及主体建设,预计7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一节一会”的靓丽风景。

  这是吴桥县办好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和全市2021年大运河文化主题旅发大会的生动写照。今年以来,吴桥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目标导向,把“一节一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牢。通过加快项目建设、加紧排练演艺节目、持续打造环境氛围,将杂技文化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出新出彩,为广大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加快项目建设,提升运河整体形象。围绕杂技旅游片区5A创建项目,加快建设球幕影院、运河人家美食街,全力实施运河公园改造提升。运河人家美食街项目正在进行竣工验收,拟引进全国各类知名非遗小吃,7月底正式投入运营;运河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正在加紧施工,9月15日前完工对外开放。围绕杂技山水田园综合体项目,加快建设水系游船码头、汉唐风格建筑群、杂技特色民宿、杂技演出小院、人物雕塑小品等项目内容,打造集生态观光农业、杂技业态涵育、旧村改造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目前,已完成汉唐风格的大门、广场、玉桥及观光大道、水景绿化的建设,种植各类观赏花树及采摘果树1000余亩,初步景观已形成。

  加紧排练演艺节目,确保节目精彩纷呈。为营造“一节一会”的浓厚氛围,从9月13日起到10月30日,吴桥县将在杂技大世界景区举办九月庙会和吴桥杂技·新绝活大赛,复原九月庙会的历史场景。在杂技展演的同时开展广泛的杂技艺术交流活动,进而搭建杂技表演艺术竞技交流平台,提升杂技大世界景区节目质量。目前,吴桥近百家杂技团校正在开展精品杂技节目的筛选和排练。在保证杂技剧《江湖》和《时代》正常演出的同时,杂技情景剧《运河印象》正在加紧排练,作为旅发大会又一观赏新剧重点推介。

  “我们还进一步加大对观摩沿线的绿化、美化、亮化和重要点位的景观提升工程,并对沿河乡镇、主要街道、重点部位、背街小巷进行全方位的环境卫生整治。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违建15.89万平方米。”吴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吴桥还针对涉及的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和志愿者,举办了20余场次专题服务培训,提升服务接待的“软实力”,充分展示吴桥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文化内涵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胡存安 李朋飞)

关键词:吴桥,旅游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