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16个村获选省森林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01 09:49:35
分享:

  日前,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认定248个村为省森林乡村。其中,我市张施村等16个村榜上有名。

  我市入选的16个村分别是:任丘市辛中驿镇张施村和陈家边村、黄骅市旧城镇白庄村、泊头市文庙镇冯家口村、河间市沙洼乡槐各庄村、沧县张官屯乡八义庄村和大官厅乡谢官厅村、南皮县刘八里乡杨庄村和向阳村、献县郭庄镇东田庄村和南河头乡北单桥村、青县盘古镇大盘古村、孟村回族自治县高寨镇泊北村、吴桥县曹洼乡前李村、东光县连镇镇李四维村、肃宁县河北留善寺镇西堑里村。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森林乡村是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的最佳形式之一,也是鼓励村民开展庭院绿化、四旁绿化,引导村民共建共享增加绿量的有效方式之一。根据有关规定,被评价认定为省级森林乡村的村庄,由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颁发“河北省森林乡村”牌匾,并优先享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造林绿化相关优惠政策。(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贾世峰)

关键词:森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