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献县小学生陈宥延荣获主题演讲赛冠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4 11:06:14
分享:

  日前,首届河北希望工程“科技萌娃”创客竞赛决赛在承德举行,来自全省100所“科技萌娃”公益项目实施学校的126名农村小学生参赛。献县匠心英杰小学四年级(1)班的陈宥延代表全省参赛选手发言,并夺得主题演讲赛冠军。

  此次竞赛包括“争做智能时代的科技萌娃”主题演讲赛、“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创意搭建赛和“我的绿色梦想”主题创意编程赛三项。决赛中,陈宥延以《明亮少年 闪亮人生》为题,围绕平时科技课程中的所见所学所悟展开精彩演讲。

  据悉,本次竞赛由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主办,是河北希望工程科技萌娃公益项目中的重要一环,项目包括在全省100所乡村小学捐建“茅台王子希望科技实验室”;培训1000余名乡村小学教师和科技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科技知识授课;广泛开设科技教育课堂;开展“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科普活动;组织河北希望工程科技萌娃竞赛和观摩等。(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杨继超 通讯员 彭锦帅)

关键词:冠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