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一中团队夺得世界机器人奥赛美国邀请赛冠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9-08-08 11:49:55
分享:

  日前,从刚刚结束的WRO世界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美国邀请赛上传来喜讯:沧州市第一中学机器人团队在高中组常规赛中,以总分第一、单场分值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冠军。

  此次邀请赛,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数十支代表队参与,市第一中学机器人团队教练员张振凯,带领成员王天一、朱志坤、林浩文应邀前往美国洛杉矶参赛。在激烈的角逐中,市一中机器人团队一鼓作气,开局便取得了全场最高分数,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最终,市一中机器人团队凭借总分第一、单场分值第一摘得冠军桂冠。这是继2016年获得WR O世界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总决赛世界排名第29位、刷新我国中学生参加此项竞赛获得的最好成绩后,市第一中学在世界机器人竞赛舞台上取得的又一骄人成绩。

  比赛期间,中国大使馆特意派出联络官,陪同选手完成了此次竞赛活动。赛后,市第一中学机器人团队还受邀前往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馆,为中美外交官、友好人士、华人华侨展示机器人团队设计的机器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向市第一中学机器人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期望大家能够通过机器人竞赛加深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互相了解,增进友谊。

  据了解,2003年11月,中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发起并成立了WR O世界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委员会,希望通过主办一年一度的WR O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活动,为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一个共同的学习平台。WR O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十五届,现已有60个成员国,超过两万名青少年参与。赛事共分为常规赛、创意赛、足球赛、保龄球赛、主题任务赛、S V R挑战赛、金属机器人足球展演赛等比赛项目,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多个年龄层的学生。

关键词:机器人,冠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