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第三医院开展全院感防控知识技能再学习再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1-19 21:02:00
分享:

   

  沧州市第三医院开展全院感防控知识技能再学习再培训。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为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杜绝院内感染事件的发生,连日来,沧州市第三医院组织全体在岗工作人员进行了院感知识技能再学习再培训。    

  医院感控专职人员针对个人防护、手卫生、医院环境清洁与消毒、医疗废物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中尤其强调了疫情期间保安、保洁等后勤人员在医院感染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全面掌握本岗位风险隐患,严格规范个人行为。医院分批次对保洁、司梯、保安人员等进行了手卫生、穿脱防护用品(口罩、帽子、手套、隔离衣)知识技能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精神饱满,一丝不苟,严格按照防护服穿脱程序规范进行操作。感控专职人员针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对穿脱防护服不规范的人员一对一、手把手进行指导,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开展穿脱防护服培训,就是为了提高全体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意识,让他们能够做好个人防护,防止院内感染发生,确保每一位患者、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得到安全有效的防护。”医院防保感染管理科负责人徐红说。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对本职岗位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性的认知,提升了疫情防控应对能力,为严守防控底线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三院,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