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1+3+5协同”机制助线损管理提质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11-19 20:58: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纪伟)“本周已处理连续4天异常台区7个,最新下发高负损台区治理清单12个,均已明确整改时限……”近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线损管理周例会正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线损是衡量供电公司各项管理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综合指标。截止今年10月底,任丘公司综合线损率完成3.23%,实现了自2014年来的七连降,累计降低1.59个百分点。

  据了解,该公司创建“1+3+5协同”管理工作机制,坚持国网线损管理百强县创建一个目标,线损监控机制、线损考核机制、日调度周通报机制三项机制,强化采集质量管理,线损基础管理,异常工单分析,反窃电,技术降损五项管理,不断提升线损管理水平,全力以赴挖潜增效。 

  任丘公司以一体化线损与电量管理、用电信息采集、PMS等系统为支撑,通过“1+3+5协同”工作机制实现营配贯通、用电检查、计量采集、电费电价等相关专业有机融合,以智能表全覆盖、全采集为抓手,全面推进基础档案资料完善正确、异常监控数据高效治理、高损原因现场排查、窃电嫌疑户持续跟踪等降损工作,实行日考核,日通报,月兑现,实现了线损管理工作能力的有效提升,全面启动国网线损管理百强县标创建工作。 截止目前,在同期线损率方面10千伏线路线损达标率提高至98.22%,台区线损达标率提高至98.89%。下一步,任丘公司将持续实施“1+3+5协同”工作机制,严格压实责任,依托一体化线损与电量管理系统,抓短板,促线损管理工作高效提升。

关键词:任丘,电力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