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涉案190余万元 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南皮公安辗转万里破获电信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0-12 17:17:36
分享:

  南皮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190余万元电信诈骗案。通讯员 郭政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郭政)近日,南皮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190余万元电信诈骗案,抓获9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今年7月初,南皮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女子张某报警。张某说当天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淘宝客服”的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说后台自动开通了她支付宝上的备用金功能,如果她使用这项功能,平台每个月都会扣掉她500元钱。如果她不使用,后台可以把这项功能关闭,但需要她清空自己所有的银行账户。

  听了对方的话,张某赶紧登录自己的支付宝账号查看,发现支付宝上确实有备用金功能,就相信了对方的话。按照对方的提示,张某下载了一款名为“云视讯”的手机软件,对方通过这款软件再次与张某取得联系。张某告诉对方,她会立即将自己所有银行账户中的钱转移到亲属的银行账户上,要求对方关闭备用金功能。

  对方称将大量存款突然转移可能会有风险,还会引起相关银行或者警方的怀疑。紧接着,对方主动给张某提供银行账户,声称这些账户已在公安机关备案,可以放心使用。

  就这样,在对方的诱导下,张某将自己的190余万元存款,分批转移到了对方提供的10多个银行账户上。转完钱后,发现自己上当了,张某赶紧向南皮警方报案。

  接警后,南皮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通过登录张某使用的“云视讯”软件,民警发现无法查询对方的联系方式。

  随后,民警根据张某转账的多个银行账户开户人信息,逐一进行调查。确定部分作案嫌疑人的身份后,民警奔赴河南、山西、贵州等地实施抓捕。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押解回南皮,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南皮,警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