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县447个网格治理矩阵构成“红色网格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2 09:27:48
分享:

  东光县秦村镇崔三道村通往白庄村的郑王路,是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由于车辆不断碾压,路面坑洼不平,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近期,村里的党建网格长王伟主动拿出5000元,带领本村的党建网格员们一起动手,义务修补了这段近3000米长的路面。

  今年以来,东光县为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结合各乡镇实际,围绕“三基”建设年活动,聚焦农业农村“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探索“党建+网格服务”,真正做到“办好一桩事,情暖一片心”,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把党建网格组织作为基层服务的辅助核心,东光县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员的战斗堡垒作用,447个网格形成治理矩阵,架起了由党支部、网格长、网格员三方构成的“红色网格连心桥”。三方人员常态化深入网格单元中,开展村里疫情防控、纠纷化解、环境治理、安全排查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网格治理中的先锋带头作用,筑牢基层治理网,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服务不分大小,只要是牵扯群众利益的都是大事,我们用一个个小网格为村民编织起了一张爱心大网,网住亲情、网住温暖、网住和谐,成了村民真正信任的自家人。”东光镇徐庄村网格长朱宪泉说,“格中有服务、格中有责任、格中听民声、格中办实事”,这句话已成为东光县447个网格单元每一位网格员在岗位上的指导方针。

  截至目前,东光网格员共办理服务民生实事1365件,涉及党的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社会事业等多个方面。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刘雪)

关键词:东光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