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蜜桃“甜透”果农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9-18 13:41:33
分享:

 采摘蜜桃。通讯员 朱林林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朱林林)金秋时节,在东光县大单镇刁庄村300多亩的“金丝蜜桃”种植基地里,成片桃树结出累累硕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包装蜜桃,供应市场所需。

  近年来,河北省东光县大力发展地方特色农业产业,依托当地优质土壤、气候优势、农技改良,不断扩大农技改良品种“金丝蜜桃”种植扩规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行不打蜡、不催熟、无公害绿色鲜桃品类,提高产品品质,延长鲜桃供应时限,并通过创立品牌,提高桃农收益,使该项产业对乡村经济发展贡献率不断提升。

  果农将刚采摘下来的蜜桃分拣装箱。通讯员 朱林林 摄

  据统计,目前,该县鲜桃种植面积已达1000亩,单果重500g—750g,单棵坐果1300余个,亩产可达8000斤左右,大部分销往北京、天津等大城市,每亩收入在3万元左右,实现了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了乡村特色农业种植产业发展。

  该基地种植负责人刁厚照介绍,基地的“金丝蜜桃”不仅个大饱满,而且甜度高,每年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购买。今年开始,基地也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售,扩大了特色产品的销售渠道,“金丝蜜桃”不仅不愁卖,而且还能卖个好价钱。

关键词:蜜桃,果农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