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东光:“南果北种” 开辟致富新路

来源:  作者:董辉
2021-09-19 09:07:04
分享:

  农民采摘无花果 朱林林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任玉健 司晓奇 朱林林)在沧州市东光县秦村镇的秦一村,有一个无花果种植基地。随着收获季节的到来,大棚里一个个红绿相间的无花果挂满了枝头,游客们被清甜的果香吸引,纷纷前来寻觅隐藏在绿叶中的红果实,体验采摘的乐趣。

  村民李秀英是这个无花果种植基地的主人,原来一家人靠种小麦、玉米等普通的大田作物为生,投入精力不少,收入却不高。后来,她了解到南方热带水果无花果种植既省工、效益又好,便萌生了种植无花果的念头。为此她专门去外地学习了在北方种植无花果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并于2018年初,在自家的4亩地上建起两个大棚,专门种植无花果。

  李秀英介绍说,“无花果皮薄味甜,很多人都喜欢吃。从7月份开始挂果到11月份,一直都可以采摘,两个大棚的日采摘量可达50公斤,年收入10余万元。而且无花果病虫害少,栽培管理都容易,省工又省力,比种植传统大田作物的收入更高了许多。”

  如今,秦一村的无花果种植基地除了供游客采摘外,还与一些商超、旅行社签订了收购合同,进一步稳定了销售渠道。今年8月开园以来,该基地的无花果经检测,甜度达到15度,比平均甜度高出2度,一个月就销售了近千公斤,销售额两万多元。真正实现了调结构“南果北种”,辟新路“甜蜜”致富。

关键词:东光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