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建立健全小区长效管理机制 持续巩固改造提升工作成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7 09:19:25
分享:

  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杨双桥、马宝顺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渤海新区、黄骅市,视察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黄骅市企业局小区、中捷捷虹住宅小区、中捷石化住宅小区,及南大港地税、畜牧、邮政小区等地,听取了沧州市城管局及当地有关负责人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情况介绍,委员们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据了解,全市今年计划改造的130个老旧小区目前全部开工,已完工68个小区,其中吴桥县、泊头市、南大港已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全市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85%以上。全市计划总投资58710.3万元,已完成52431.2万元。

  市领导指出,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夯实居民自治基础,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持续巩固改造提升工作成果,对已完成改造的小区进行“回头看”,严防问题再次反弹。要引导群众树立“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理念,充分发挥居民代表在改造提升过程中和改造后的监督作用,调动广大居民共同把小区环境建设好、维护好。要建立健全小区长效管理机制,保持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成果,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推进生态宜居美丽沧州建设贡献力量。(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小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