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牵手大港滨州建成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7 09:19:25
分享:

  9月16日,沧州海事局以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天津大港海事局、山东滨州海事局共同启动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第一次联合巡航。这也标志着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正式建成。

  大港、沧州、滨州海事辖区在渤海西部自北向南顺次相连,辖区商船、渔船、旅游船、施工船数量众多,水上交通形势复杂,存在渔商矛盾突出、旅游船艇非法经营逃避监管、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等问题。为解决好这些问题,进一步加强海上安全监管,更好地服务渤海西部经济发展,三地海事局开启合作共建模式,通力打造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

  “三地将在资源互通、信息流通、执法联通、人才相通、党建融通上加强合作交流,实现资源高度共享、信息高速流通、执法高效联动、人才高端培养、党建高点引领的建设目标。”市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示范区的建设,进一步优化海事资源配置,创新海事监管模式,促进区域海事融合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据了解,示范区建成前,三方已联合开展4次联合执法,巡航240余海里,对非法参与涉海运输的4艘内河船进行了惩处,保障了渤西水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洪剑飞 张振宇) 

关键词:沧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