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318家医院卫生院实现自费医疗电子票据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8 09:38:24
分享: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自医疗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3家公立医院、168家公立卫生院、117家民办非盈利医院已对接成功,基本实现自费医疗电子票据全覆盖,就医环节中的缴费、开票两个流程合二为一,缴费时即可生成电子发票,更好地方便就医群众。

  所谓财政电子票据,是指由财政部门监管,行政事业单位在依法收取政府非税收入或者从事非盈利性活动收取财物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凭证。根据财政部新修订的《财政票据管理办法》,财政电子票据和财政纸质票据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可以直接使用财政电子票据进行报销,相关单位可直接使用财政电子票据入账和进行档案管理。

  自2019年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主动争取试点,精心谋划,积极推进。2019年8月13日,沧州师范学院成功开通云缴费APP网上自助缴纳学费渠道,为电子票据改革打下坚实基础。2019年8月23日,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打出了电子票据二维码,这也是全省首张财政电子票据。自此以后,我市不断聚焦民生领域,拓展财政电子票据的应用范围,并于2020年8月开始推进医疗票据电子化改革。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医疗票据电子化改革完成后,可通过扫描诊间缴费凭条电子发票二维码、登录“河北财政微信公众号”、门诊自助机刷卡等多种方式查询获取发票,既解决了患者排队取票,纸制票据易丢失、易损毁、不便保存等问题,又使医院有效降低票据印刷、领购、运输、管理、打印、仓储等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王鑫)  

关键词:医院责任编辑:董肖飞